:::

本站最新消息

田子奇 - 性別新聞 | 2019-02-13 | 人氣:695

潘寬/自由作家、北醫大校友
 
新版身分證的票選引起諸多討論。日前守護台灣、高雄市家長聯盟等發起抗議,他們表示「沒有配偶等欄位就是鼓勵婚外情、容易遇到愛情騙子、身分證變健保卡。」仔細一看,這些不就是反同團體的原班人馬嗎?他們記者會使用的道具甚至都跟反對性平教育時的一模一樣。

另外,日前有醫療相關從業人員投書《蘋果》即時論壇,指出「醫療要有性別觀點」,並列舉各式各樣危言聳聽的例子來反對去性別化,然而,根據投票網頁上的設計,作者並沒有移除性別欄位。真不曉得這兩位作者的資訊從哪裡來?另外,請問哪個醫療人員會僅以身分證來辨識身分並診斷病患?健保卡難道消失了?
 
從一開始的「要是同志可以結婚,我要怎麼教小孩?」、「性平教育就是同志養成教育」,到這次的「身分證沒有配偶欄就是鼓勵婚外情」,這些反同團體們的邏輯其實一貫地十分奇特。

首先,相愛的人可以結婚,享有婚姻保障是基本人權的一環,讓同志可以結婚,對原有的異性戀一點影響都沒有。若是真的不會教小孩,那就更應該要支持學校教授多元性平教育,讓每一個不管是異性戀或同性戀者,都能尊重自己跟他人。

再者,多元性平教育的部分,其實恐慌是不必要的,要是教育中提到尊重同志就會改變性傾向,那為何同志們在異性戀為主的教育文化中成長,都沒有變成異性戀呢?最後,怎麼可能因為身分證沒有配偶欄就「被鼓勵外遇」;現行的身分證有配偶欄,各種外遇的新聞也層出不窮,可見有沒有配偶欄實在與外遇無關。
 
根據衛福部網站上的說明:現行的健保卡功能相當完善。卡片上嵌有一張IC晶片,IC晶片內有「個人基本資料」、「健保資料」、「醫療專區」及「衛生行政專區」等四種不同類別資料存放區段。就醫所需的資料都在其中。怎麼會需要擔憂因此造成醫療問題呢?
 
身分證去除配偶欄不僅可以避免單親家庭者遭受異樣眼光,更可以確立每個人的自主性。為避免生理性別與心理性別不一樣的跨性別者困擾,所提倡的去性別化目前也沒有放入設計之中。因此不須擔心因為一張身分證就造成外遇,或者造成醫療崩壞,希望所有人在討論公共議題時都能使用正確的邏輯,同時做好查證的工作,以免因此貽笑大方。

https://tw.appledaily.com/realtimenews ... 08/1349470/papersec_right

田子奇 - 性別新聞 | 2019-02-13 | 人氣:710

[新頭殼newtalk] 九合一大選24日落幕,由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的公投第11案「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達通過門檻,而教育部今(25)日表示,情感教育、性教育或同志教育,都是性平教育的一環,只要性平法未修正,仍會依規定推動相關課程,教育部要做的就是檢視國中小實施同志教育的內容。

24日是九合一地方選舉和10項公投案投票日,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資料顯示,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的公投第11案「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同意票超過493萬票,達過關門檻。

第11案公投的理由書提到,並非反對實施性平教育,只是對於在國中小實施同志教育有一些疑慮,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鄭乃文也在今(25)日針對此公投案表示對於多元性別的尊重是性別平等教育法的精神,而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3條提到,性平教育課程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

針對第11案公投結果,鄭乃文指出,不管是情感教育、性教育或同志教育,都是性平教育的一環,只要性平法沒有修正,教育部仍會依照性平法規定,推動相關課程內容,並增進學童對同志的瞭解和尊重,也是性平法的立法精神,教育部要做的就是檢視國中小實施同志教育的相關課程內容,和社會各界溝通對話並徵詢意見,再看是否需要進行調整。

https://tw.news.yahoo.com/%E6%80%A7%E5 ... 8%E5%8B%95-062231459.html

All News

RSS http://genderequality.ptc.edu.tw/modules/tadnews/rss.php
:::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線上使用者

1人線上 (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

更多…

最新評論

Mall of Çanta 電子相簿 訪客 10月25日 23:43
Im happy I finally signed up 電子相簿 訪客 06月11日 09:46
I am the new guy 電子相簿 訪客 06月11日 08:01
Im happy I now registered 電子相簿 訪客 06月10日 21:30
I am the new guy 電子相簿 訪客 06月10日 19:30
Im glad I finally registered 電子相簿 訪客 06月09日 19:20
Just wanted to say Hi. 電子相簿 訪客 06月09日 18:42
Just want to say Hi. 電子相簿 訪客 06月09日 12:00
I am the new one 電子相簿 訪客 06月09日 11:34
Im happy I now signed up 電子相簿 訪客 06月09日 10:58